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心疼!一位小兒科醫生在粉絲專頁分享一件看診案例,感嘆:「『愛』孩子跟『溺愛』孩子是不一樣的!」他透露一名讀大班,年紀約6歲的小女孩在學校遭到霸凌,不僅被同一位男同學拿鞋打臉,甚至遭對方惡意將她至腳踏車及樓梯上推狠狠下來,臉手腳上皆傷痕累累,孰料該男同學的父母道歉時,竟強調有教導孩子「不可以這樣子」,不過是「愛的教育」、「絕對不會打罵處罰孩子」,誇張的是對方家長一轉頭便和老師告狀「小女生也沒多乖,聽說前幾天舉手作勢要打人呢」,令人十分傻眼,最終小女孩只能以轉學結束這段可怕的校園生活。▲一名就讀大班的小女孩在幼稚園遭到霸凌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小兒科醫師陳木榮6日在臉書粉絲團「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」分享一件看診案例,對象是一位唸幼稚園大班的小女孩,他透露第一次見到對方時,小女孩十分安靜,左臉頰上卻有一個鞋印,「她懂事的安慰媽媽說:『媽媽不要哭!我不會痛!』」媽媽卻仍忍不住淚水詳細道出事情經過,才得知小女孩被男同學無故拿鞋打臉,隔天對方家長也到學校道歉,老師則緩頰說:「這是個好機會讓孩子學習自己解決問題。」陳醫師第二次見到這位小女孩時,對方手上、腳上全是擦傷,卻仍安慰著媽媽「你不要哭!我不會痛」,媽媽則依舊哭著說出經過,原來小女孩又遭同一位男同學欺負,將她狠狠從腳踏車上推下車,並搶走了腳踏車,女孩爸爸當場教小女孩:「下次他再這樣做,妳就現場打回去。」當晚該男同學的爸爸則提著水果禮盒到小女孩家道歉,老師也承諾「:會隔開這2個孩子」,沒想到當陳醫師第三次見到小女孩時,情況更嚴重了。陳醫師指出第三次見到小女孩時,驚見眉毛上有一個3公分長的傷口,深可見骨,看了令人十分心疼,不過小女孩依舊安慰著媽媽,「媽媽你不要哭!我不會痛!我有舉起手,大聲叫他不可以這樣」,經過瞭解,竟又是同一位男同學的傑作,他將小女孩從樓梯上推下樓,這次小女孩的家長終於忍無可忍,約了幼稚園老師、校長、該男同學家長一起出來談話,對方家長一開口雖急忙道歉,女孩媽媽哽咽地說:「我真的受不了了,我每天送孩子上學之後,就在家一直擔心我的孩子被打,你們到底有沒有在教你們的小孩?」▲小女孩最終轉學離開該幼稚園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對方家長表示已多次告訴兒子「不可以這樣子」,強調「我們家一向是愛的教育,我們要用愛陪孩子成長」,認為打罵處罰教育會讓孩子心中產生陰影,因此絕對不打罵處罰孩子,更承諾孩子一定會進步、一定會改,「我們夫妻真心的謝謝你們的孩子陪著我的孩子成長」,不過一轉身向老師、校長解釋時,卻是說「小孩子玩來玩去很正常,這件事也不全是我們的錯,小男生調皮,可是小女生也沒多乖,聽說前幾天舉手作勢要打人呢」,最後小女孩只能轉學離開。陳醫師指出,上述為真人真事的故事內容,無奈嘆:「你的孩子自在成長,別人的孩子活該被打『愛』孩子跟『溺愛』孩子是不一樣的!」認為爸爸媽媽若堅持不打罵孩子,也應該要適時進行管教動作,強調偏差行為養成後,等到孩子出了社會卻發現大環境並不寬容對待孩子的錯誤行為,「孩子發現社會上的人不像以前一樣好欺負時,放心好了,孩子還是有情緒的發洩出口的……他會回家欺負爸爸媽媽」,直言:「種什麼因,得什麼果,不是嗎?」該貼文一曝光,也吸引大批網友討論,掀起熱議。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 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 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好市多購物袋破洞⋯她「神改造」太狂2歲愛女被削肉!媽心疼:怎麼原諒?見你好難⋯媽傳訊「打了又刪」惹淚海婚後做人未成⋯嚴凱泰傳「借腹」獲女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ybju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